紐約婦女被确認因911毒灰塵遇難

【新唐人】一位紐約婦女鄧恩-瓊斯被确認是因為吸入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倒塌時散播的有毒灰塵而死亡。鄧恩-瓊斯女士2002年2月死亡后,她丈夫向政府提出260万美元的賠償要求。但當時法醫官以證据不足為理由拒絕把鄧恩-瓊斯女士列為911死難者。

在2001年9月11日紐約發生的恐怖襲擊中,42歲的鄧恩-瓊斯女士在世貿中心大樓附近當律師。當世貿中心兩幢大樓被襲擊倒塌后,整個曼哈頓區都彌漫著厚厚的灰塵。

四個月后,鄧恩-瓊斯女士出現了咳嗽与呼吸困難的病症,并于2002年2月10日死亡。

驗尸結果顯示,鄧恩-瓊斯女士死于肉狀瘤病。這是由于她的肺部生長了微小腫塊,這与暴露于有害的環境下有關。 紐約的首席法醫官說,他肯定是那些灰塵導致鄧恩-瓊斯女士死亡。

有關當局裁定她為第2750名911事件罹難者,這意味著可能還將有數十個類似的死亡案例,將爭取列入911死者名單。

911有毒的灰塵包含了石棉、鉛、玻璃与水泥。 紐約議員舒梅爾(CHARLES SCHUMER)呼吁聯邦政府對當初受到911灰塵影響的人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