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需至少3–8年才能制造出核武

【新唐人】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周四(24日)表示,伊朗即使想制造核武器,可能也還需要三到八年時間。

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在盧森堡舉行的國際核裁軍會議上說,根据他的分析,他傾向于同意美國副國務卿內格羅蓬特以及中央情報局局長海登的意見,認為即使伊朗決定發展核武器,也需要三到八年的時間。

他還表達了對德黑蘭和國際社會對抗的趨勢的擔心,認為要避免伊朗獲得大量的濃縮鈾,必須保證伊朗核問題還有談判解決的余地。他說:“我的首要任務是避免伊朗開始大規模提煉濃縮鈾,”

巴拉迪同時暗示國際原子能机构對伊朗核項目的了解正在減小,因為無法進行檢查。

國際原子能机构的最新報告指出,伊朗繼續不理睬聯合國要其停止提煉濃縮鈾的決議,甚至擴大提煉規模。

對此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呼吁對伊朗進行更嚴格的制裁,他說:“我剛和賴斯談過,我們會和歐洲的伙伴一起規划進一步制裁。”

針對上述報告和美國的反應,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周四則表示,伊朗已經接近實現最后目標。

但艾哈邁迪內賈德沒有說明這一最后目標是什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