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觀光真偷渡 大陸客遊金門失蹤

【新唐人】15日金門發生首宗大陸客魏子銳來金旅遊失蹤案,移民署於22日宣佈偵破,這起首宗利用小三通「假觀光、真偷渡」的犯罪新手法,是以台灣為偷渡轉運站,再透過跨國人蛇護航出境。金門民眾對此表示憂心,擔心小三通成為犯罪的管道。

這次假觀光真偷渡的案件,魏子銳以小三通觀光客名義申請進入金門,次日即脫團。再經由人蛇集團首腦洪嫌安排搭飛機轉往到加拿大,台灣移民署署、金門縣警察局及加拿大邊境管制局通力合作,循線在加拿大破案。

金門縣警察局表示,金門地區負責接待的旅行業者直至十一時左右仍找不到人,向縣府交通旅遊局和警方通報失蹤。警方也通報移民署及機場、港口以及各警察所展開協尋,遍著不著後,懷疑可能是持假證件或有人蛇集團接應搭機偷渡到台灣,並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展開清查。

對於此案能於一星期內順利偵破,移民署官員指出,,為日後查緝跨國人口走私及偷渡案件立下良好的典範。而金門開放小三通後,到金門旅遊的大陸人士逐年增加。民眾對此表示憂心。

民眾:現在有很多偷渡客、犯罪的,跑到我們金門來,對我們金門的治安是一大考驗。所以我說,小三通是希望看能不能對我們金門帶來很多的生機,結果也是沒有。

新唐人記者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