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電信車隊前自行車選手承認服用禁藥

【新唐人】德國電信車隊前自行車選手扎貝爾(Erik Zabel)和前隊友艾戴格(Rolf Aldag)星期四在電視台公開承認他們在上世紀90年代職業自行車賽中服用違禁藥品促紅細胞生成素EPO。

職業自行車賽又曝光出一起丑聞。

德國最优秀的自行車選手之一的扎貝爾,承認曾服用增加忍耐力的違禁藥物EPO,并為撒謊而道歉。

他和隊友艾戴格在波恩召開了現場直播的新聞發布會。

扎貝爾在接受采訪時情緒激動,聲音一度哽咽,他說:“我服用違禁藥物,因為很容易搞到,事實上現在的情況和監控机制也沒有什么不同,我儿子現在也是自行車賽選手,當我看到他和隊友們對這項運動的熱情,我不想讓他們做我曾做過的事或陷入和我們一樣的境地。”

与此同時美國單車手、2006環法賽冠軍蘭斯(Floyd Landis)爆出服食禁藥丑聞,如果法國實驗室再次檢驗他的尿樣﹐得出他确實服用興奮劑的結論,那么他將是自行車運動104年歷史中第一個被剝奪冠軍頭銜的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