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訪問越南 敦促北韓關閉核反應堆

【新唐人】美國六方會議首席談判代表希爾目前正在越南進行外交訪問。他認為北韓政府應向越南學習与國際社會接軌,這樣更有助于國家脫离貧窮。希爾并再次呼吁北韓關閉宁邊核反應堆。

5月24日星期四,美國外交大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在越南河內進行訪問時對北韓喊話,呼吁北韓盡速完成任務,關閉宁邊(Yongbyon)核反應堆。

希爾強調,北韓應盡速關掉极具爭議的核子反應堆,“現在是北韓履行承諾的時候了,之前我們很努力把匯業銀行的資金解凍,現在輪到北韓打電話給國際原子能机构,并且開始關閉宁邊(Yongbyon)核子反應堆的工作。

希爾同時表示,他這星期的東南亞外交之旅,并沒有安排与北韓官員會面。

希爾在星期三与越南國家主席阮明哲(Nguyen Minh Triet)會面期間特別表示,美國与越南自12年前恢复外交以來,在經濟合作、文化交流及政治關系上都有長足的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