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女成功完成攀登七高峰壯舉

【新唐人】美國一名18歲的少女在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之后,也順利的完成了攀登全世界七大洲的七座高峰的壯舉。從而使這為花季少女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完成攀登七大高峰的登山客。

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成就無与倫比,不過,完成攀登全世界七大洲七高峰的壯舉,感覺又更不一般。這其中的滋味,大概只有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18歲少女沙曼珊拉森(Samantha Larson)最明了了。她是目前世界上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最年輕登山客。而讓沙曼珊拉森的父親,也是她的登山夥伴感到更驕傲的是,沙曼珊拉森還是目前世界上完成攀登七高峰的最年輕登山客。

她在12歲登上非洲乞力馬札羅山時,暗自許下完成攀登七高峰的心愿。

5月13日,沙曼珊拉森在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后,与父親一同回到尼泊爾首都。沙曼珊表示:“攀登珠穆朗瑪峰是目前最難的一次挑戰,路程更長,高度更高。”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約有8850公尺,父女兩人在這趟旅程中遭遇到無數的困難和考驗。

沙曼珊拉森說:“過程中有很多惊險的時刻,很多時候你都覺得自己快放棄了,不過最終你還是會通過考驗,挺過來。”

根据珠穆朗瑪峰网站報導,2007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9人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但有5人失敗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