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卓越逆流能源會議在悉尼舉行

【新唐人】隨著汽油价格高居不下并創歷史新高,世界對燃油及能源問題更加關注。5月23 日澳洲有超過40家能源公司聚集悉尼討論能源問題,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悉尼的報道。

5月23日,每年一度的澳洲卓越逆流能源會議在悉尼四季酒店舉辦公眾論壇,澳洲發展最快的油气公司就能源的開發与利用以及對環境的影響等問題,展開了交流与討論。

維省石油公司的董事總經理科切夫(John Kopcheff)在發言中說,當我們回顧過去時會發現,其實我們真的不需要去燃燒油,而是應該將之轉化成我們想要的產品,我曾見過未來的電動汽車。

科切夫還稱,我們不只是在交通方面需用燃油,另外醫藥品、石化產品以及潤滑劑都离不開它。另外能源与環境的關系也是研討會上的一個焦點,澳洲石油公司AWE 的董事總經理菲利普斯(Bruce Phillips)表示:一些公司想著賺錢為股民創造利潤,但我們也要确定他們在賺錢的同時也要保護好環境,為我們下一代著想。天然气燃燒就比較干淨,釋放的二氧化碳不像燃油和煤那么多。

由于市場多家公司競爭,使得澳洲的天然气价格維持在較低水准。澳洲与中國簽訂的25年天然气購買協議是澳洲最大的一宗出口合同。据悉,這次澳洲卓越逆流能源會議的議題還吸引了不少投資集團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夏蕾丹澳洲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