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為黎巴嫩沖突受害者提供援助

【新唐人】上周日,巴勒斯坦法塔赫組織与政府軍在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發生激烈沖突。5月21日星期一,國際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去往那里為沖突中的受害者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巴勒斯坦法塔赫組織以的黎波里附近的納赫爾巴雷德巴勒斯坦難民營為据點,該組織頭目据稱与基地恐怖組織有關聯。難民營中有大約4万名巴勒斯坦人。

為了讓救援物資抵達難民營沖突雙方曾同意停火兩小時,但在紅十字會車輛到達難民營之前雙方又重新開火。巴勒斯坦方面稱星期一的轟炸導致9名平民喪生,20人受傷。

連續兩天的沖突使死亡人數上升到了71人。

上周日早晨,黎巴嫩保安部隊沖入的黎波里市的一座建筑,以逮捕銀行搶劫案的嫌疑人。 有關嫌疑人是巴勒斯坦法塔赫組織成員,他們不僅拒捕,而且隨后該組織成員還攻擊了納赫爾巴雷德難民營入口的黎巴嫩軍隊哨所。

几個小時后,黎巴嫩軍方派重兵進行反擊,炮擊難民營,并攻占了的黎波里郊區的一座建筑。根据黎巴嫩政府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在38年前達成的協議,黎巴嫩軍方不能進入納赫爾巴雷德難民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