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內閣宣誓就職

【新唐人】台灣新任行政院院長張俊雄率領行政院團隊5月21日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即日起走馬上任,這是陳水扁任內七年的第六任內閣團隊,改動幅度不大。行政院長張俊雄則表示希望未來朝野以合作代替對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最后1天上班,离情依依。

台灣總統陳水扁主持新任行政院團隊宣誓典禮,新任行政院長張俊雄率領全体閣員宣誓就職。張俊雄曾經在2000年擔任過行政院長,政院副院長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接任。這次台灣內閣人事改組的幅度并不大,在主要的八個部之間,只有國防部長被更換,其它七個部長人事沒有异動。

新內閣上午在行政院大禮堂交接,由副總統呂秀蓮監交,雖然環保署長和兩位政務委員職缺仍尚未補實,但新內閣已經整軍完畢,即日起走馬上任。

新任行政院院長張俊雄說:‘將扮演新執政團隊的“桶箍”,讓我把這些人箍在一起,發揮最大長處,將致力讓行政、立法關系平順,“合作替代對抗,筑巢替代筑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強調自己已經是“一介平民,他熱情期待新內閣做得更好更多在台灣。”

這是民進党執政七年第六度更換行政院長,這次台灣行政院的人事改組,由于正副院長張俊雄与邱義仁此前工作都与兩岸事務有關,而被外界視為這樣的安排可能有突破兩岸僵局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