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印尼呼吁當局勿打壓希望之聲

【新唐人】中共駐印尼使館最近向印尼廣播委員會施加壓力,要求停止巴淡島的華語電台希望之聲的廣播。希望之聲是一家民辦的華語廣播電台,因為報導了大量中國大陸真實的消息和揭露中共暴行的新聞事件,而受到中共的封殺。此事引發印尼各方

的譴責,被認為是外國干預印尼新聞自由的丑惡行徑。而且,近日香港的民主人士也紛紛呼吁印尼政府不要配合中共。以下是本台的綜合報導。

 

印尼廣播委員會网站報導的有關中共使館發言人在拜訪中要求他們監視“希望之聲”電台的廣播內容,這一舉動已遭到多方譴責。

 

印尼新聞法律援助机构認為,中共使館的行徑已超出它們的工作限度。該新聞法律机构執法系主任梭烈阿利(SHOlEH ALI)法學士表明,電台具有和其他新聞媒体一樣的作用,那就是監督社會的作用。電台作為一個媒体在執行其任務期間是不能受阻礙的,因為它受到新聞及廣播法律的保障。他還說:任何人都有權利設立電台并實行廣播,他擔心中共使館的舉動將成為一种干扰。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是一直致力維護本港少數族裔權益的民主人士,他表示非常支持印尼巴淡島希望之聲電台廣播,因為他們代表正義的立場講出真相。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它播一些中共認為不准播的東西,中共不准討論的東西,中共認為自己很羞恥不讓人家知道的東西,它夠膽去報導和廣播出來。其實中共最怕的就是資訊流通,因為它許多許多的假面具將會被剝去。

 

龍緯汶指中共主要依仗經濟利益向印尼施壓,因為兩國間的貿易日趨密切。他希望這些國家明白金錢并不能使國家長久強盛。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錢只能短時間令人的生活有所改善,但是最重要是人精神上能夠自主、獨立、自由,這是國家發展的最重的因素。

 

他表示日前已去信印尼駐港領事館,呼吁印尼政府不要屈服于中共的壓力,要讓希望之聲電台繼續廣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