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將被起訴 律師迫於壓力不敢代理

【新唐人】浙江知名民主人士朱虞夫和他的兒子朱昂被杭州當局以「妨礙公務罪」刑事拘留,日前該案件已送抵檢察院。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17號表示,檢察院在明天可能做出是否起訴的決定,目前她正尋求代理律師,但當地律師在政府的壓力下,無法介入該案給予法律援助。

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5月11號從杭州上城公安分局重案中隊獲悉,朱虞夫案件已經送達檢察院,預計這個星期前會做出起訴與否的決定。姜杭莉說,杭州的律師所全受到當局壓力,無法代理這個案件,令她感到非常徬徨無助。

姜杭莉:『現在杭州的律師沒法找耶,都不能介入啦,事情剛剛發生的時候我找了個律師嘛,律師事務所馬上就受到懲罰,律師都不能介入啦!現在!一點辦法都沒有!』

據了解,今年4月中旬民運人士胡俊雄到朱虞夫家中坐客,杭州警方獲知消息後,派出大批警力包圍朱虞夫家,試圖帶走胡俊雄。朱虞夫父子上前營救胡俊雄時,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隨後警方以「襲警」為由將他們拘留。姜杭莉對父子倆的情況表示擔憂,她說26歲的兒子朱昂被抓走時頭部還被毆打出血。

姜杭莉:『他們打兒子的腦袋,血都流出來了嘛,他老爸看到了以後就衝上去了,他一定要說小孩毆打警察!是到我們家門口耶,要開我們自己家的門耶,還說我們妨礙公務,天理都沒有了…!』

朱虞夫的友人呂耿松認為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呂耿松:『當然我感到很難過,就好像天上掉下來的橫禍!這麼點小的事情怎麼會弄成這個樣子,大家都不理解,我希望當局儘快(把他們)放出來吧。』

今年54歲的朱虞夫,自70年代開始從事民主活動,99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7年。06年9月朱虞夫出獄後,曾披露他在獄中長期遭受酷刑凌辱。

由於當局目前不願恢復朱虞夫原來在房管局的工作,全家生計主要以兒子朱昂的收入維持。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