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襲哈馬斯加沙目標 巴內部沖突繼續

【新唐人】巴勒斯坦內部哈瑪斯和法塔赫沖突繼續升級,哈馬斯還連續几天從加沙向色列境內發射火箭,5月17日,以色列做出回應,對哈馬斯進行了空中打擊,至少兩人喪生。

色列對哈馬斯進行了兩次空中打擊行動,襲擊了哈馬斯安全部門使用的一座兩層樓房和一輛載有哈馬斯組織成員的汽車,打死2人,打傷30人。

在發動襲擊之前,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艾辛(Miri Eisin)說哈馬斯讓加沙處于災難之中,“近50万以色列人面臨導彈的威脅,哈馬斯正在殺害自己的人民,和其他巴勒斯坦人及以色列人,我們不允許他們暴力恐怖襲擊以色列,我們將采取所有的防范措施。”

她還說,以色列不會被哈馬斯拖進加沙混亂的泥潭中。為了躲避導彈襲擊,以色列邊界城鎮的居民正在大量撤离。

另一方面,盡管哈馬斯和法塔赫敵對派系星期三傍晚第4次宣布停火,但雙方之間的沖突卻在加沙地帶繼續展開,蒙面槍手進行了激烈巷戰,十六人因而喪生,飽受驚嚇的居民躲在屋內,不敢出門,為了封鎖消息,哈瑪斯武裝份子也一度將二十多名記者鎖在的新聞據點,重兵包圍,有些記者還因此受了傷。半島電視台還播放了受困記者為了躲避子彈坐在地上講手機的畫面。

鑒于新的暴力事件的發生,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決定推遲前往加沙。他加沙之行的目的是与哈馬斯派系的哈尼耶總理舉行會談,以終止兩派間的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