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壓倒性否決明年3月底前撤离伊拉克

【新唐人】由于美國國會大多數的參議員欣然接受了將美國重建基金和伊拉克穩定國家進展計划互相捆綁實施的替代方案,因此參議院星期三以壓倒性的票數,反對在2008年3月31日前將美軍所有戰斗部隊撤离伊拉克。

盡管這次表決不具約束力,但卻是為了讓一項伊拉克戰爭經費案在星期四能夠較輕松過關的精心安排。這樣一來,眾議院与參議院就將能着手研擬一份讓美國總統布什可以在5月底前簽署關于伊戰的折衷方案。

在67票對29票下,參院否決了威斯康辛州民主党參議員范哥德(Russ Feingold)所提出的在2008年3月31日前切斷一切伊拉克戰爭經費的修正案。

但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這場戰事持反對態度。四位即將角逐2008年總統寶座的參院民主党議員也都投了結束戰爭票。

另外,參院以52票對44票,欣然接受了一項共和党人的提案,即美國對重建伊拉克的最新援助計划,計划規定美方的援助將以伊拉克當局對伊拉克的政治穩定和軍事安全有不斷的進展為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