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謊言打壓台灣健康人權

【新唐人】台灣5月14日第一次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世衛組織的行動并未成功, 台灣參与世界衛生大會的相關人員返國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共在國際間的謊言和不光明手段,以打壓台灣人民的健康權。

參与第六十屆WHO世界衛生大會的相關人員返國,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共在國際以謊言打壓台灣人健康人權。

立法委員葉宜津:“中共用謊言來告訴其他的國家說它在意台灣的健康人權,台灣的健康人權它(中共)在照顧,這當然是天大的謊言,我們都非常清楚。”

台灣一屆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它們(中共)說台灣的健康是他們在照顧的,台灣跟中國的醫療交流是很順暢的,我們哪里順暢過,假如說要我們台灣的醫生去那邊開業、開醫院,其實是他們在得到好處,台灣沒有得到好處,這种謊言繼續在散播。我感覺中共像土匪。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副理事長涂醒哲:“中國最讓我們唾棄的其實就是它們這种不誠實,而且不人道,當然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它自己的中國人也是不太重視,也是殺死很多人。這种邪惡的政權不能以這樣的方式來剝奪其他人民追求健康的權力。”

5月14日上午在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入會案在審議總務委員會表決結果為一百四十八票對十七票,經主席裁示不列入議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副理事長(涂醒哲)指出,當天安道爾國家并未出席,但有人假借安道爾名義去投票,明顯是中共的陰謀。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副理事長涂醒哲:“中共自導自演,安排人家去做這种事,想把責任推給台灣。台灣不可能去做, 因為台灣如果去做, 一定馬上被揭穿,所以不可能是台灣。所以像中共這樣自導自演想要栽贓給台灣, 這种行為很假、也是不誠實的。”

在投票表決后,加拿大、德國、美國、日本、十六國隨即發表解釋性聲明,支持台灣實質性參与世界衛生組織。台灣總統陳水扁對推動案公開表示肯定,并且表示九月將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蘇湘嵐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