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批親共政党"六四非屠城言論"無恥

【新唐人】在六四事件18周年即將來臨之前,香港親共陣營領袖馬力公開發表六四非屠城的言論,遭到外界的嚴厲批評。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有關言論無恥,要求和馬力進行公開辯論。

 

發表這番言論的是香港最大親共政党--民建聯的主席馬力。他在星期二記者會上主動發表對六四的看法,否定六四屠城之說,否認天安門曾經燒過尸体,否認坦克車將人壓成肉醬,又要求港府教育統籌局就六四非屠城內容統一定調。此事激

起香港民主派的強烈抗議。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批評有關言論無恥。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對已經死難者來說,是再謀殺他們一次。對已經死難者的家屬來說,是在他們傷口上面撒一把鹽。對全世界有良知的人是侮辱了他們。所以我贈他兩個字是無恥。

 

在香港,每年的六四周年活動都有數以万計的民眾悼念當年的死難者。司徒華質疑在六四屠城18周年臨近時,馬力發表此番言論是要為中共貼金以及抹殺歷史。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是不是胡錦濤在回歸十周年來香港,他在這個時候要擦鞋(貼金)。墨寫的謊言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如果憑他隨便講几句話,就可以抹殺這段歷史事實嗎?假如他有這個意圖,他的腦袋都不是怎樣想的。

 

司徒華并強調,教統局為近代歷史定調,是危險的做法,教師亦不會遵從。馬力事后承認自己的言論輕率。支聯會准備在星期五下午去民建聯總部提出抗議,并會約馬力做一個公開的辯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