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影展在即 星光即將燦爛

【新唐人】國際著名影城法國南部的戛納,眼下正在緊密的籌備第六十屆戛納影展。在5月19日至27日的影展期間,將有一批重量級導演与巨星齊聚戛納,參加電影節60歲生日的豪華派對。到時的戛納又將星光燦爛。

戛納國際影展(Festival De Cannes)是國際上最有影響力的電影節之一,舉行影展的展館影節宮(Palais des Festival)可容納近3万人。

今年華人導演王家衛的第一部英語作品《藍莓之夜》將作為影展的開幕影片。在競逐戛納金棕櫚獎的華人導演名單中,還有著名演員姜文的《太陽依舊升起》,台灣導演侯孝賢的第一部法語電影《紅气球》。

法國《綜藝》雜志電影評論家杰·維斯伯格(Jay Weissberg)稱并不是所有在戛納展出的電影都是精品。

他說:“在戛納出現的所有電影并不都是精品,有些是未經出版許可的只是為引起公眾注意的劣質品。”

本屆多部入圍的電影中,長片部分占49部,代表25個國家,其中7部屬首次公開放映的作品。22部正式參賽片中的13位影片導演,都是第一次角逐金棕櫚的導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