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環保汽車馬拉松賽

【新唐人】5月13日,歐洲殼牌環保汽車馬拉松賽(European Shell Eco-Marathon)在法國的諾加羅(Nogaro)賽車場舉行,最後由來自丹麥及法國的車隊贏得冠軍。

這個獎項主要是頒給最節能的汽車,每輛車都給定相同的燃料,比賽看誰能跑得最遠。換句話說,每公升燃料跑最遠距離者就是優勝者。

比賽在法國的諾加羅(Nogaro)賽車場舉行,一個來自丹麥的車隊在城市概念車種中勝出。這部低耗能的車使用生物柴油,每公升可以跑上306公里。但還有其它更省油的車。比賽最後由去年的冠軍車隊抱走大獎,這部用乙醇當作燃料的汽車,每公升跑出令人震驚的3﹐039公里的成績。

為鼓勵學生們多研究高效率燃燒的技術,殼牌石油公司已經舉辦了好幾屆環保省油車馬拉松大賽 (Eco Marathon)。今年有超過200個來自大專院校的團體前來參賽。

美國加州四月份也舉辦過類似活動。其他還有使用太陽能與氫燃料電池等技術進行的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