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歐盟決心嚴懲非法勞工

根据歐盟委員會司法委員法拉第尼最新公布的計划,歐盟將對沒有工作許可在歐盟境內工作的非歐盟公民,加重懲罰措施。雇用黑工的企業要承擔遣返費用,并且五年之內不能申請歐盟的補助項目。目前有四百万至八百万非法勞工滯留在歐盟,并以每年五十万的速度遞增。

德國電信員工持續罷工

德國電信公司職工于上周五開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罷工,本周一進入第四天,有1万5千人參加。罷工已影響到正常客戶服務,也給一個月后在德國召開的八國高峰會議的准備工作帶來不便。罷工主要原因是抗議總公司將5万名固定電話部門的職工轉移到三個新的分公司。

土耳其首都面臨用水危机

日前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市長在媒体上宣稱,全城面臨用水危机,由于冬季降雨量減少,安卡拉的飲用水僅夠市民再使用四到五個月。為此市政府打算頒布法令,禁止居民用自來水洗車或澆灌花園。

俄羅斯小鎮不明火災 十人喪生

星期日晚間,位于俄羅斯烏拉爾山區南部的奧斯柯小鎮上,一家咖啡廳發生火災,致使店主,雇員和顧客共十人喪生,起火原因至今不明,目擊者稱火災現場發生劇烈爆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