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默斯布蘭奇市禁止租屋給非法移民

【新唐人】美國德州達拉斯郊區的法默斯布蘭奇市(Farmers Branch)近日舉行公民投票,以4058票對1941票通過一項禁止將房屋出租給非法移民的法律。這條法律的通過在當地引起了极大爭議。

法律規定房東在把房屋出租給住戶之前必須确認他們的合法身份,但對少數族裔,老年人和有非法移民和合法身份者組成的家庭例外。

這條法律的通過在當地引起爭議。法默斯布蘭奇市市議會去年就通過了這項法律,但是反對者征集足夠簽名,強迫市政府把該法律交付全市公投。公投通過該法律之后,反對者准備訴諸法院,要求法官命令市政府暫停實施該法律。反對者們把這項法律同美國60年代對黑人的种族歧視相比較,活動人士伊麗莎白說:“在我看來,這就像黑人只能坐在公共汽車后面,不准使用白人的衛生間一樣。”

非法移民問題一直是美國熱門的政治話題,特別是一些保守派人士認為非法移民正損害著整個國家的利益。市議員歐哈爾說:“這條法律的通過向國會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我們已經厭倦這种失控的非法移民問題。如果國會听之任之,城市就會自己采取行動。”

民權組織、居民、屋主和公司已向市府提出四起訴訟。他們指控該法律歧視非法移民,強迫屋主行使聯邦政府職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