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港府配合中共資金變相入股亞視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星期一討論亞洲電視股權變動事件,泛民主派議員質疑港府當局配合北京當局,讓中共資金入股亞視。

中共勢力入股香港亞洲電視近月出現變數,繼去年10月有中共背景的企業中信國安申請入股22.2%後,今年4月4日,亞視又宣佈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查濟民家族申請入股50%,成為亞視單一大股東。在星期一的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泛民主派議員港府用了9個月時間處理中信國安的入股申請但仍未有結果,要求政府作出交待,但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黎陳芷娟只是籠統的解釋,審核資料需要時間。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質疑港府當局配合中信國安變相入股亞視。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政府明示暗示也好,可能提醒亞視,這個國安機構的名字可能太過恐嚇性,未必行得通,你用一個不知道什麼名堂的機構出來好一點,我不知道是否會這樣?但政府是有責任向公眾問責和交待、解釋,怎麼能這麼敷衍了事?

前線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不滿大陸當局露骨的壓縮香港的新聞與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不希望香港的傳媒越來越多地落入國內�面的人或者公司手上,因為我們是一國兩制。香港人有些東西是比較堅持的,我們要的是香港人自己去看自己的電視台,不要特地去運用權力去批准本來不應該被批准的人去做大股東。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