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為世界傳播自由 美國深感驕傲

【新唐人】星期天﹐美國總統布什在參加詹姆士鎮400周年慶典時表示﹐美國引導伊拉克、阿富汗與世界其他地區「邁向自由」,美國為此深感驕傲。

詹姆士鎮是英國人在美洲建立的第一個永久定居點。美國布什總統星期天前往維吉尼亞州的詹姆士鎮參加該鎮400周年慶祝活動。

布什總統在參觀了這個美國400年前初具雛形的地方後﹐在慶祝典禮上說:“美國感到驕傲,將民主制度向外傳播;對於那些為自由而奮鬥的人們,我們必須繼續與他們站在一起。”

他表示:“邁向自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偉大故事;每一天都寫下新的自由篇章,從喬治亞和烏克蘭,到吉爾吉斯和黎巴嫩,再到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是如此。”

布什說,“詹姆士鎮的歷史一直在美國歷史上擁有特殊的地位。這個故事描述了人們從舊世界向新世界的偉大遷徙。”

布什說,“從我們自己的歷史來看,我們知道了民主之路是漫長而艱難的。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很多挫折。然而,我們能夠對最終的結果充滿信心,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了在過去自由的力量讓社會發生的轉變。”

布什談到了英格蘭儿女在這個定居點創立民主的故事,還有他們對法治的堅定信仰。

一六零七年五月十四日,一百零四名英國人在詹姆士河邊一處蚊蟲孳生的沼澤小島建立了第一個營地,從而開啟了北美洲的殖民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