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石油价格据高不下 消費者呼吁抵制

【新唐人】目前在北美汽油價格居高不下,開車族叫苦不疊,對此消費者,有什麼對策呢,下面請看報道。

在加拿大石油價格已經升到每升一加元多,消費者怨聲連連。

這位消費者說:“這不公平, 特別當你是單身母親,還要獨立付各種帳單。”

很多消費者抱怨說,每個人都知道油價太高了,但毫無辦法。

對此做過了一番調查的麥堅尼表示,消費者現在付的價格比實際應該付的每升高出15-20分。

“每天每升多收一分錢,加拿大的石油公司每天就能多收入幾百萬加元。

他認為,目前的高石油價格也是因為消費者習慣了多付錢造成的,當石油公司把價格提高到一加元以上時,發現消費者繼續象往常一樣加油,於是石油價格持續上漲,而去年美國的颶風是這個價格的轉折點。

但石油企業認為,石油市場是自由市場,價格受國際經濟形勢影響。

多倫多大學的教授德克魯說,對於石油企業來說,就是為了得到更多利潤,這無可厚非,消費者如果想讓價格下降,應該開節能車。

“當所有的大街上suv車被混合節能行車代替,石油需求減少,石油公司會被迫降價。”

最近北美互連網上流傳著一份請願信,呼吁所有的開車族在下個星期二,5月15日,抵制石油公司,不去加油,迫使價格下降。

結果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