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統不宣布緊急狀態、要求冷靜

【新唐人】巴基斯坦支持和反對總統穆沙拉夫的人群星期六在卡拉奇發生暴力沖突,造成34人死亡,120人受傷。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表示不會宣布國家進入實行緊急狀態,穆沙拉夫要求民眾冷靜。

支持穆沙拉夫的統一民族運動党(簡稱MQM)的支持者和前總理布托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党的支持者在卡拉奇爆發槍戰,歷時一個鐘頭。

人民党指責政党統一民族運動党發動這次暴力騷亂,統一民族運動党對此否認。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星期六(5月12日)晚上在伊斯蘭堡的一個支持者集會上說,不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他要求國民冷靜。

穆沙拉夫說,發生暴力沖突的原因之一是司法問題染上了政治色彩。

今年三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喬杜里被指"濫用權力",并被穆沙拉夫停職,此后,喬杜里成為反對穆沙拉夫政府運動的焦點。

喬杜里星期六抵達卡拉奇准備參与反政府集會,但暴力沖突導致交通受阻,最后放棄了出席集會。上個周日,喬杜里在東部城市拉哈爾受到成千上万民眾的熱烈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