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主席:中共犯下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打擊信仰

【新唐人】在歐盟与中國新一輪人權對話的前夕,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在歐盟總部旁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倒退,中共政權犯下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打擊信仰。請看本台記者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道:

國際人權協會、人權無疆界等八家來自歐洲的非政府人權組織,于五月十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旁的斯肯伯雷蒙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呼吁歐盟在零八年北京奧運會之前采取行動,保證中國人權的改善。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親臨會場發言。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我發現有一件事情是任何政權都不能做的,就是打擊信仰。中共政權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打擊法輪功修煉者,打擊基督徒,打擊穆斯林,打擊任何不屈從于政權的正教。”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簡短介紹了他去年五月訪問中國,并与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曹東,牛進平面談的情況。這兩位學員及其家屬因為他們的會面而遭到迫害。他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倒退。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沒有任何證据表明中國在轉型,我在中國的時候,和任何一個人的談話都證明,中國正在倒退,更加好斗,更加野蠻,更加武斷,更加殘忍,更加偏執。”

來自國際人權協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維吾爾信息中心等非政府人權組織的代表到場發言。歐盟人權無疆界的威利(Willy Fautre)先生主持了發布會。

他希望這個發布會能對下周在柏林舉行的歐盟与中國的人權對話提供參考,并提出十五條具体意見希望歐盟敦促中國在這些方面作出改善。

新唐人記者葉青、清宇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