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切尼向駐伊拉克美軍發表講話

突訪伊拉克的美國副總統切尼,周四向美國軍隊發表講話,承認延長美軍部署伊拉克期限所面臨的挑戰,但同時也強調了延長駐軍的重要性。切尼敦促伊拉克領導人在安全和政治問題上進一步取得進展。

2. 土耳其議會通過總統選舉改革法案

土耳其議會通過了一項憲法修正案,將允許總統直接由選民選舉產生、總統任期由七年縮短為五年和允許總統競選連任等內容。但在正式成為法律之前還必須得到土耳其現任總統塞澤爾的同意。一向与政府不和的塞澤爾曾經暗示將對這個修正案使用否決權。

3. 埃及約旦受阿聯委托与以色列外長會晤

埃及、約旦与以色列外長在開羅就阿拉伯和平計划進行了會晤。埃及和約旦受阿拉伯聯盟委托向以色列提出阿拉伯國家愿意与以色列保持完全的和平關系,但以以色列退回到1967年邊界為條件。會后兩國外長稱以色列答應認真考慮這項和平計划。利夫尼稱將在隨后几周內与兩國外長再次進行會晤。

阿拉伯和平計划2002年被提出,但多年來以色列一直反對。但今年三月阿拉伯峰會上以色列和美國表示希望就阿拉伯和平計划再次磋商。

4. 德國電信稱降低成本 工人反對欲罷工

德國電信首席執行官勒內•奧伯曼(Rene Obermann)星期四稱﹐將在2007年降低20億歐元即27.1億美元的成本,因為客戶大量流失,公司必須降低勞工成本來穩定安裝生產線,德國電信員工對此投票表決,同意周五罷工,并說將於6月在德國舉行的8大工業國高峰會議上有所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