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紀念世界新聞自由日

為紀念世界新聞自由日馬來西亞人權組織,獨立新聞中心于5月5日及6日,連續兩天在首都吉隆坡中央藝術坊舉行一系列活動,同時讓更多馬來西亞民眾了解新聞自由的重要性。以下是本台記者發自吉隆坡的采訪報導。

 

馬國獨立新聞中心連續兩天從上午十一時到晚上十一時安排系列慶典活動,其中包括電影播放、圖片展、舞台表演、儿童繪畫環節以及衣服印刷等,与民眾取得互動效果。

 

來自英國倫敦,環游世界多個國家的史帝瓦特格林(Steward Green) 也前來參觀了展覽會。他在得知記者無疆界組織剛建立的中文网不到兩小時就在中國被封鎖的消息后惊訝的表示:“你在英國或美國是不可能會想象得到一個网站在開不到兩小時就被禁。不把真相告訴民眾的作法,這顯示有關中國政府人員的處事不成熟以及思想過時。這些都是在先進社會害怕真相的人。真相是可以幫助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

 

對于目前國際上的新聞自由狀況,獨立新聞中心執行董事,索尼亞仁哈瓦(Sonia Randhawa)在受訪時表示:“很明顯的在國際上,有一些國家的新聞自由是令人擔懮的,其中包括中國。目前奧林匹克正關注中國的問題。另外,接近馬國的緬甸也面對很多問題,而泰國的媒體也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我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開放。”

 

索尼亞對于今年世界新聞自由日的感言是:“确保和繼續保護媒體自由和新聞自由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