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慢跑活動支持台灣入世衛

【新唐人】近日,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与亞特蘭大“桃樹慢跑俱樂部”合辦“5K"慢跑活動。此次活動旨在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成為WHO的成員。并通過僑胞共同努力,將台灣2300 万人民的共識傳達給美國主流社會。敦促主流社會更多的基于人權,人道的考量与支持。推動台灣加入WHO議案。

近日,台灣多個團体及亞特蘭大“桃樹慢跑俱樂部”成員約1500人興致勃勃得加入了“5000米"慢跑活動。天剛朦朦亮,人們就已聚集在巴克海德地段准備,熱身和造勢。隨著開跑槍響起,人們 有的快跑,有的慢跑和慢走。此次活動的主旨是支持台灣加入WHO。台灣因因不是WHO的會員,2003 年薩斯病肆虐時,台灣因得不到國際醫療救助,已付出了慘痛代价。所以加入WHO已是台灣2300万人的 民意呼聲。

活動結束時記者采訪了部分參加活動的人士。

吳先生:“支持台灣加入WHO,參加這個活動覺得非常好。”

于大維先生:跑步把身体煉好嘛,這跟加入WHO是同樣的意義嘛。讓大家曉得台灣需要加入WHO。

台北經文處吳榮泉處長:“台灣加入WHO是個長期的工作,因為中國的強硬打壓,所以我們才希望說深入美國社會,讓美國人了解台灣在國際上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尤其2300 万老百姓的衛生方面的人權不應受到漠視。”

台美中文學校張信雄校長:“台灣今年用參加會員,他們就是說程序不和。這根本就是打壓台灣,大家都覺得很憤慨。去年我參加過一次,這一次人特別多。

記者:“您參加這次活動的感想如何?”

黃正杰主任:“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因為台灣作為世界村的一部分,世界衛生也是全球的大問題,台灣有這個權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何智達醫師:“我覺得就是民主制度和共產制度的不一樣。”

這是新唐人亞特蘭大記者站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