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謝長廷胜出 

【新唐人】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投票出爐後,四大天王7號舉行團結勝選國際記者會,宣布共同接受並支持謝長廷角逐2008總統大選。晚上七點民進黨召開臨時中執會,修改黨規停辦民調,儘早公告由謝長廷代表參選2008年總統。

游錫堃強調,團結是民進黨2008年總統大選最重要的基礎,他們共同支持得票最多的謝長廷代表民進黨參選,是為民進黨未來的總統初選建立典範。

「既然今天我們四位參選人,共同在這裡召開記者會,願意三位的票數少的人,接受初選結果,共同支持謝長廷先生代表民進黨來出征」。「所以現在連民調也不需要舉辦﹐這應該是為民進黨未來的總統初選建立典範」。

游錫堃懇請民進黨員能團結一起,繼續讓民進黨執政,國會改選也一定要設法過半。

初選拿下62,849票勝出的謝長廷強調,全台灣民眾都在關注民進黨在初選後會如何整合「個人非常感謝先進完全以民進黨的大我、更大的利益、台灣的未來去考量,三位先進分別聲明放棄第二階段的民調,我個人能夠全力去打贏總統選戰。」「我以民進黨這樣的特色為驕傲,我以民進黨有這樣好的文化為驕傲。」

蘇貞昌在初選結果出爐後立刻宣布退選,他相信民進黨支持者會樂見大家團結在一起。原本堅持走完初選全程的呂秀蓮則表示,初選出爐後,謝長廷去拜訪她的態度很懇切,她希望給謝長廷有更多的時間去作好大選及治國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 陳宗益 林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