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舉辦阿拉伯遊牧民族文化節

【新唐人】以色列的貝多因人(The Bedouins)是阿拉伯游牧民族,他們大部份住在西奈山(the Sinai)和內蓋夫(Negev)沙漠,仍然過著住帳篷和趕駱駝的遊牧生活,駐以色列的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沙奇(Rani Shoket)採訪他們一年一次的遊牧文化節,並親自體會他們多采多姿的生活方式。

以色列(Israel)的艾爾貝達(Al Baida)一年舉辦一次的貝多因(The Bedouin)遊牧民族文化節,這個活動中提供一個罕有的機會給這一個外來的阿拉伯沙漠民族,以展示這個遊牧民族好客的一面、提供這個遊牧民族與當地猶太人藝術家一起合作的機會、和拉近這個遊牧民族與以色列人的距離。

以色列國會議員希洛(Nadia Hilo)說:「我們這裡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由人類拼湊起來的馬賽克圖畫,其中來自以色列各地的阿拉伯人和猶太人正在展示他們的藝術作品等等,我認為這是以色列社會寫實的真正展現。」

在這個活動中,遊牧民族的婦女展現她們在傳統編織、和具有異國風情的首飾專門製造技術。她們穿著彩色的長禮服,是特別設計以避免沙漠烈日的照射。

遊牧民族的男人較喜歡以舞蹈、和參加既危險又刺激的騎駱駝賽跑來消遣作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