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 記者無疆界中文網被封

【新唐人】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在第17屆世界新聞自由日紀念大會上 公佈了新建立的中文網站,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網站在中國就被封鎖。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巴黎發來報導。

5月3日是國際媒體自由日,記者無疆界組織在巴黎舉行記者招待會,在會上公佈了建立最新中文網站的消息。一個多小時之後,網站就被中共封鎖。

記者無疆界組織亞洲部負責人萬森布絡塞爾為此表示:“我們今天公佈的中文網是繼法文、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之後,第六種語言的網站,這是一個宣揚世界自由的國際互聯網站,網址是WWW.RSF.CHINESE.ORG,我們要想辦法解決中共封鎖我們網站的問題,因為還有1年半的時間在中國舉行奧運會,能讓中國的網民看到自由媒體報導的消息很重要。” 

本臺記者還採訪了法國《新探索》雜誌社的記者福羅蘭撒(Florence*Aubenas)女士,她說:“今天記者無疆界組織告訴大家建立了中文網站的消息,當即就被封鎖,這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共掠奪媒體自由的專制行為。”

新唐人記者王洪、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