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 韓國政府證實工人在尼日利亞遭綁架

韓國政府星期四證實,3名韓國工人和8名菲律賓工人在尼日利亞一處發電厂的工地被綁架。綁匪的身分不明,槍手目前尚未提出要求。韓國外交部說,目前已透過外交手段營救他們,已經致信尼日利亞外交部長要求合作,同時也在加強与尼日利亞當地政府的合作。

2. 北愛爾蘭志愿軍(UVF)宣布放棄暴力

北愛自愿軍星期四宣布從5月3日周四凌晨開始放棄武力,改為非軍事民間組織。并停止招攬、訓練人員和所有支部的活動。聲明同時說,將會藏起所有武器,除了北愛自愿軍領導層之外,其他成員不會接触到這些武器。對此,北愛爾蘭對立的統一派和共和派均表示歡迎。監管北愛解除武裝的獨立國際委員會則促請北愛自愿軍徹底銷毀所有武器,說愿意与該組織討論有關安排。

3. 世行總裁要求富國資助窮國小學教育

世界銀行与英國政府等關心儿童教育的國家与團体,日前呼吁几個富裕的工業國出資協助世界上所有的貧窮國家的儿童在2015年之前都能夠接受小學教育。英國財政大臣布朗表示,英國會保證給予一百五十億美金并且呼吁其它國家跟進。

4. 美軍方稱擊斃基地組織高級成員

星期四美國軍方發言人考德威爾(William Caldwell)少將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伊拉克基地組織的資深情報頭目朱布里星期二在巴格達北部被打死。朱布里的尸体已經通過DNA測試得到證實。朱布里被控在去年綁架美國基督教科學緘言報專欄作家吉儿-凱羅爾(Jill Carroll)和美國人湯姆福克斯(Tom Fox)及兩名德國人。凱羅爾遭劫持2個月后被釋放,而福克斯的尸体在2006年3月被發現。

5. 英國石油公司老板布朗因同性戀丑聞辭職

英國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布朗勛爵因同性戀丑聞宣布提前辭職。這將使他失去約3百50万英鎊的年度獎金和1千2百万英鎊的長期業績花紅。星期二英國法院宣布取消禁止報紙報導其同性戀生活細節,布朗勛爵也在一份個人聲明中說他曾在法庭作證如何認識同性戀伙伴時撒謊,來自英國石油公司的消息說這也是促使他辭職的原因之一。

6. 澳大利亞發現巨大恐龍化石

兩只白堊紀恐龍化石在澳洲昆士蘭西南部被農夫發現,它們曾經是在澳洲大陸上行走的最大型動物,這可能給澳洲史前歷史研究帶來新進展,并幫助研究地球上的气候變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