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人官員與社區磋商華埠建校

【新唐人】在舊金山中國城傳統僑社的要求下﹐加州華人官員就舊金山中國城興建社區大學計劃﹐首次與社區進行了磋商。雙方雖然在確定建校方面達成共識﹐不過校舍規模則有待進一步協議。請看本臺詳細報導。

加州州參議員余胤良周末來到舊金山中華總會館的商董月會﹐解釋並聽取有關華埠市校興建的規劃。余胤良在會上表示﹐他支持在華埠建市立大學分校﹐但反對按樓高17層興建的計畫﹐贊成建兩棟七層樓校舍的提議。

余胤良明確表示﹐如果目前校舍樓高方案不修改﹐他將凍結州撥款。

余胤良﹕我恰巧是州參議員﹐有權決定州撥款用在最恰當的地方。我會確保這筆建校款項不被浪費。

部分社區人士質疑余胤良接受了希爾頓酒店集團的遊說,以免分校的樓層高度擋住旅館客房的風景。他承認曾獲資助但與決策無關﹐並否認捐款額有兩萬元。

余胤良﹕“我的確收受過來自Hiton酒店的3千3百美元捐款。”

市立大學校董之一John Rizzo表示,希望更廣泛地聽取公眾的意見,再協商決定。

對余胤良的解釋﹐華埠社區代表有不同的態度。

中華總會館商董李殿邦﹕這是他(余胤良)的看法﹐或者只是他自己有一定背景在那邊溝通。我覺得社區大學應該把他們完整的計劃提出來﹐讓我們僑社有一個比較公平的判斷。

美國曾三省堂主席曾振裕﹕應該先蓋起來﹐然後商討樓高。不能一捶定音﹐如果你不聽我的﹐就不撥錢給你。 我希望他(余胤良)能幫我們把學校建起來。

社區人士表示﹐在華埠建社區大學盼了三十多年﹐心情很迫切。

市立大學華埠分校的環境評估報告將於一周內公布,並計畫在6月前再開兩次公聽會,地點尚未決定。

新唐人記者張芬、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