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及民間團体盼加入WHO

【新唐人】台灣今年第十一次叩關世界衛生組織,面對WHO秘書處拒絕將台灣申請會員國列入大會議程,台灣民間團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希望美國支持台灣加入WHO的申請案。台灣行政院新聞局也准備一系列的廣告文宣,盼望讓國際重視到台灣無法加入WHO的困境。

唱著台灣民謠補破网,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向美國在台協會表達台灣兩千三百万人民不應該被拒于全球的防疫系統之外,否則將造成防疫漏洞。

台灣前衛生署署長 涂醒哲 :台灣人每一年有八百万人在外國旅行﹐每一年有四百万人次到中國去旅行通商。

如果台灣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作會員國的話﹐就是防御上的一個大破洞。之前美國有意提名台灣成為觀察員 而被中共官員自稱"已經照顧到台灣人民的健康需求"為由拒絕。

台灣前衛生署署長 涂醒哲: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在世界衛生組織﹐每一年都支持台灣﹐很多投票希望把台灣變成觀察員﹐但是十年來通通失敗﹐因為中國打壓。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科科長王樂仁代表收下了請愿書,他表示,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与世界衛生組織。

另外,台灣行政院新聞局也准備了一系列的廣告文宣爭取國際支持,大大的WHO字樣,O上面卻缺了一個角,代表只要台灣無法加入WHO,全球的醫療防疫网就永遠有缺口,這張圖將會刊登在國際間具影響力的媒体,向國際傳達台灣加入WHO的渴望。

新唐人電視 何安宏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