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舉辦國際風箏節活動

【新唐人】義大利北部的瑟菲阿(Cervia音譯)海灘在星期二舉辦了國際風箏節活動,來自世界二十多個國家的風箏好手,前來共襄盛舉,現在帶您一同去欣賞這些五彩繽紛的風箏。

星期二,義大利北部瑟菲阿海灘的天空飛滿了造型五花八門、色彩鮮艷的風箏。這天剛好也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期,很多人特地攜家帶眷來看這些由國際風箏好手親自設計製作的風箏,雖然風力有點微弱,不過觀眾仍然看的很過癮。

對風箏好手來說,風力大小可是事關重大。現年78歲的特技風箏紀錄保持人伯塞爾(Ray Bethell)也來到現場,示範同時施放數只特技風箏的絕活。

來自澳大利亞的風箏隊伍施放著名的勞倫斯哈格雷夫(Hargrave, Lawrence) 箱形風箏。

勞倫斯哈格雷夫是澳大利亞航空界的先驅,他在1893年發明了箱形風箏,當時是想藉此實現人類的飛行夢想。

人類放風箏有數百年的歷史了。這次的國際風箏節活動也安排了一些娛樂競賽。其中,有一個項目要參賽者在放風箏時,試圖勾斷對手的風箏線,最後風箏還在天空飛的人就是優勝者。據說這個活動源自日本。

活動的最後無論有沒有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大人小孩都獲得了一個健康、趣味的休閒假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