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勞工党部長請辭 并呼吁總理下台

【新唐人】以色列第二大党勞工党部長加別爾5月1日星期二,宣布辭職,同時呼吁總理奧爾默特也下台。

去年7月12日,真主党綁架了兩名以色列士兵而引發了以黎戰爭。剛剛出台的戰爭報告顯示,這場戰爭造成1,200人死亡,其中包括900多平民,117名士兵。還有41名平民被俘虜。

為此以色列第二大党勞工党部長,同時也是總理奧爾默特的主要同盟,加別爾 (Eitan Cabel)宣布辭職。同時他呼吁總理奧爾默特也應為這場傷亡慘重的戰爭下台。

以色列負責調查以黎沖突的維諾格拉特委員會(Winograd Commission)表示,因為總理奧爾默特的草率決定,導致以色列在以黎沖突中失敗,總理應為這次失利負全責。

加別爾對媒體表示,奧爾默特必須辭職,他也不能再為奧爾默特領導的政府工作了。

國防部長佩雷茨(Amir Peretz)和國防軍總參謀長也于早前辭職。以色列電台的一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69%的民眾要求奧爾默特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