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科學家變垃圾為天然气

【新唐人】面對國際油价不斷上漲的壓力,菲律賓科學家研發出一种藉由生化發酵過程將垃圾轉化、并生產出天然气的技術,來減輕貧困家庭的經濟負擔。

這項技術能將廚房垃圾、動物排泄物和其他可分解的垃圾轉化成為天然气。

菲律賓科技部所研發的“生化轉化器”(bio-digesters),共有三种型號。一般只要一個晚上,就可以將200公升的廚房垃圾,轉化成為150公升的天然气。

這個机器是一個密閉的圓桶,只要把廚余、落葉、果皮以及動物排泄物倒進去,這些垃圾會自動經過微生物分解,也就是發酵過程來生產出天然气。

轉換完成后,天然气會被儲存在一個容器中,并透過一條接管和爐子連接上。生產出來的天然气,如果用于烹煮食物,大約可以供給一個小時的用量。一般來說,一家五口的家庭如果能使用兩組“生化轉換器”,正好可以滿足全家一天烹煮三餐的需求。

据估計,大馬尼拉地區每日大約產生60万吨的垃圾。

而這种運用生化天然气來當作烹煮能源的构想,已經受到當地餐飲業者的普遍歡迎。這樣一來,餐廳就可以把他們每天制造的垃圾加以回收利用,節省開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