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移除紅軍雕像 俄反彈

【新唐人】愛沙尼亞因移除首都塔林市中心廣場一座蘇聯紅軍軍人雕像,此舉引起俄羅斯憤慨,一些俄羅斯青年周六聚集在愛沙尼亞大使館外抗議,同時,在愛沙尼的俄裔人士也繼續抗議,俄羅斯國會也呼吁立即對愛沙尼亞實施制裁。

兩個青年團体的數十名成員在愛沙尼亞駐莫斯科大使館外集會,并揮舞標語,高呼口號。

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上百名反對遷移紀念碑和墓冢的俄裔人士繼續在首都塔林市中心示威。

俄羅斯下院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呼吁政府禁止所有涉及此事的愛沙尼亞政治人物入境、召回俄羅斯駐塔林大使,并對愛沙尼亞實施運輸、能源和金融制裁。上院也一致通過決議案,呼吁總統普京与愛沙尼亞斷絕外交關系。外交部長拉夫洛夫表示俄羅斯要采取‘嚴重步驟’對待這個問題。

俄羅斯視此雕像為紀念二次大戰期間擊敗納粹德國的蘇聯紅軍的紀念物,但對許多愛沙尼亞人而言,這僅能勾起蘇聯在戰后占領這個國家長達五十年的痛苦回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