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專家指中共用精神病壓制异見

【新唐人】中國精神病人權問題專家羅斌•孟洛(ROBIN MUNRO)于4月26日晚在英國倫敦大學的亞非學院舉辦新書發布會,介紹他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國的政治精神病-1949年后中國的异見人士、精神病与法制》(China’s Psychiatric Inquisition: Dissent, Psychiatry and the Law)。指中共利用精神病系統迫害異見人士。

羅斌在談到他的研究成果時說,“我發現,在中國使用精神病系統來禁止异見人士或此類人士發聲的范圍要比當年的蘇聯要大得多。” 羅斌舉了一個例子來說明中共的精神病醫生是如何來診斷“异見人士的精神病”的:“在中國的精神病醫生認為异見人士能夠勇敢地給出自己的名字從而被別人認出來,這是瘋子的行為。理由是他們假設所有的普通中國人都知道,在一個抗議信上簽字是很危險的,是會被警察逮捕的;如果有人這樣做了那說明這個人瘋了。這是政治上而不是醫療上的理由,是我們在中國所獲得的證据中看到的。很清楚,以此作為醫療理論來處理問題是站不住腳,是不符合國際醫療標准的。”

布萊恩.希爾(Brian Hill)先生是本書的出版商。他認為羅斌此書的最大特點是,“它是真正的研究(成果),囊括了很多的面談、采訪与很多的有關文件。它是准确的,而不是那种另有目的想要通過這种方式來傳播什么東西的人的作品。我們很高興能出版這本書。”

在中國出生、長大的約瑟夫勛爵(Sir Joseph)是羅斌的贊助人,他說,“我對羅斌所做的很滿意。他把很多應該暴露的問題暴露了出來。我閱讀了一些對這本書的評論,證明我的錢沒有白花。”

從1979年起,羅斌就一直在研究中國的人權問題,特別是有關精神病方面的人權問題并撰寫有關文章。1999至2001年期間他曾在亞非學院任研究員。曾發表題為《中國境內對法輪功和其他异見人士的精神虐待》 (Psychiatric Abuse of Falun Gong and Other Dissenters in China)的論文。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