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一組本台制作的國際新聞簡訊

1. 結束17年監禁 古巴政治犯誓言繼續抗爭

古巴政治犯喬治 安塔尼茲于上周日結束了長達17年的監禁后,再次誓言將繼續反抗古巴共產專制。安塔尼茲因反抗卡斯特羅的共產獨裁統治而被判入獄,現在已經42歲了。很多古巴民主人士稱安塔尼茲為古巴的納爾遜曼德拉。

2. 伊拉克外長會晤伊朗總統

星期四伊拉克外交部長茲巴里(HOSHYAR ZEBARI)在德黑蘭与伊朗總統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會面。茲巴里希望說服內賈德出席五月間將在埃及舉辦的高階領導層會議。据悉,美國、敘利亞、土耳其等國都將出席這場會議,會中將針對如何停止

伊拉克的暴力沖突進行討論。

3. 解決核問題 伊朗將再度与歐盟會談

伊朗首席核問題談判代表拉里加尼星期四表示,他已經与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索拉納就伊朗核問題達成初步共識。雙方決定展開正式協商,試著找出解決危机的辦法,新的會談大約在兩周后舉行。

4. 台灣醫院主題餐廳 吃飯象住院

台灣台北市新開了一家名為“醫院”的主題餐廳。客人進入這家打扮的象醫院的餐廳后,可以在吧台點選菜單,菜單以藥物的名稱命名。供應飲料的『點滴』從懸挂在天花板上的容器中注入客人面前的玻璃杯內。餐廳內的服務生打扮的像醫務人員一樣。這家號稱以15万美元打造的怪异主題餐廳,吸引了很多前來醫飽肚子的食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