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開火以色列考慮暫時忍讓

【新唐人】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星期二(4/24)對以色列發射了數十發的火箭和迫擊砲,這項行動等於是破壞了去年十一月以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加沙走廊停火的決定。在哈馬斯單方面破壞停火協議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Ehud Olmert)在星期三(4月25日)開會討論,是否延續近5個月來的"克制"政策。

以色列的軍方電台報導,以色列政府將不對加沙採取更大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的軍隊指控哈馬斯的火箭和迫擊炮向以色列開火,主要是想經由砲火的掩護,來綁架在加沙走廊的以色列軍人,但以軍成功地防範了這項企圖。

巴勒斯坦政府呼籲繼續停火,但哈瑪斯派系隨後宣稱這項攻擊是因為以色列部隊在上週末殺害九名巴勒斯坦人而進行的。

埃及駐加沙的安全官員計劃,在星期三會和哈馬斯的武裝部隊及其他激進團體見面,試圖阻止事件逐步擴大。埃及譴責以色列部隊殺害9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5名戰士,同時他也要求巴勒斯坦人克制,不要再對以色列發射火箭。

觀察家表示,哈馬斯領導層對是否要強硬對付以色列有過辯論,但是伊斯蘭教派否認有任何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