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石蚵文化節 吃喝玩樂一把抓

【新唐人】金門因四面環海,石蚵的養殖成了漁民很重要的經濟產業。金門縣金宁鄉舉辦石蚵文化節的活動已是第五屆了。今年的活動包括蚵田生態公車之旅、石蚵美食游園會、石蚵農特產促銷、創意美食比賽等。透過多元的活動,讓人們認識石蚵的

歷史与文化价值,為地方產業的促銷加值。

石蚵台灣話俗稱蚵仔。金門的蚵仔面線、蚵仔煎響富盛名,是許多觀光客到金門必嘗的美食之一。但金門的蚵仔為何如此滋美味鮮,現在就由記者搭上生態公車帶您一同探訪石蚵的家。

解說員表示,金門的石蚵是養在潮間帶,退潮的時間暴露在空气中吸收日月精華,相較于台灣的吊蚵整天泡在水里,因此金門的蚵仔吃起來比較Q而且也更甜美。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邀請民眾來共賞金宁鄉的「歷史、文化、美食」,本身也是金宁鄉人的金門縣長李炷烽,對于這次的活動特別有所感触。

金門縣長李炷烽:沒有石蚵很多人的生活無以為濟,沒有石蚵的販售,很多人沒有學費去上學,所以我想石蚵是我們金門的恩人,石蚵也鍛煉了我們金門人非常強健的意志和体魄。

本屆文化節增加的「石蚵創意美食比賽」活動,吸引了不少隊伍參賽。圍觀的民眾在苦等了一個小時后,得以試吃品嘗,成了最大的贏家。

新唐人記者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