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毒品走私 查獲17.2吨可卡因

【新唐人】國海岸防衛隊今天說,他們查獲了一起大規模的海上毒品走私案,起出總重量超過17.2吨的可卡因,總价值超過五億美元,堪稱有史以來查獲的最大一起海上毒品走私案。

海岸防衛隊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們已于23日卸下最近緝獲的全部近18吨毒品。這些毒品是今年二、三月間在中洲海岸附近三次突擊行動中查扣的。

其中一次逮捕行動是在巴拿馬海岸附近,在突擊檢查一艘巴拿馬籍的船只時,查扣了這批17.2吨重的可卡因毒品。

當緝私官員登船時,發現這些可卡因共被分成七百六十五個大包,他們當場扣留船只和十四名船員。海岸防衛隊過去最大的緝毒紀錄是2004年的13.5吨可卡因,和2001年的12吨。

聲明中指出,大約百分之七十緝獲的可卡因,都是准備從中美洲太平洋沿岸到美國西部沿海地區,通過這段毒品走私客最常利用的運毒路線運送進入美國。

聲明強調,從1973年至今,海岸防衛隊已經阻止了大約九百吨的可卡因流入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