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競爭激烈

【新唐人】總統大選第一輪結果星期天(4月22日)出爐,12位候選人的得票數,沒有一位超過選票的半數,因此國將要在5月6日進行第二輪的投票。目前是保守党候選人法國前任內政部長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得票數領先群雄。

保守党領袖薩爾科齊星期一(4月23日)早上在他的競選總部主持會議商討如何贏得第二輪總統選舉的選戰策略。

星期天(4/22)的投票結果,薩爾科齊得票百分之31.1的最高票,羅亞爾女士百分之25.8 居第二位,中間派候選人白胡百分之18.5 居第三位,以及极右派領袖勒龐百分之10.5居第四位。

薩爾科齊開始尋求中間派選民的支持,以求能在第二輪選舉獲得胜出。根据星期天晚的四項民意調查結果,均預測 薩爾科齊有較大的胜算贏得5月6日舉行的第二輪總統大選

目前公眾最關心的除了保守党領袖 薩爾科齊与社會党領袖羅亞爾女士預定將在5月2日所舉行的電視辯論之外,中間党領袖白胡是否將表態支持哪一位候選人也受到大眾所囑目。

薩爾科齊星期一晚些時候會在法國東部城市迪庄(Dijon)的集會上進行演說,而羅亞爾則是選擇在法國南方的瓦倫斯城(Valence)發表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