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后首批美國牛肉抵韓

【新唐人】美國牛肉在遭遇三年多禁令后終于在星期一(4/23)再次登上韓國的港口。這是自從2003年12月美國爆發瘋牛病,導致韓國政府禁止進口美國牛肉以來, 首批抵達韓國的美國牛肉。

美韓兩國在本月早些時候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之后,第一架載有6.4吨牛肉美國貨機于星期一(4/23)抵達韓國首爾。

2006年年底韓國政府在三批美國牛肉中發現了花生及米粒大小的碎骨后下令將所有二十二吨美國牛肉全部退回。韓國檢驗官員說,而今他們已經改動了規章,如果這次抵達的美國牛肉中發現碎骨,韓國將不會退回所有六點四吨牛肉,只退回有碎骨的部分牛肉。

一些韓國市民仍對美國牛肉心有余悸,但許多人對因牛肉貨源的增加而降价,因而能吃到更多牛肉感到高興。

韓國曾是美國牛肉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韓國于去年九月起恢复向美國牛肉部分開放市場,但要求美國牛肉來自年齡不足三十個月的牛以及牛肉中不包括諸如牛骨等被視為危險的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