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尼日利亞大選被指舞弊嚴重

尼日利亞最大的選舉觀察團体表示,總統選舉舞弊嚴重,應該重新舉行大選,尼日利亞星期六舉行的大選,運送選票被耽擱導致推遲投票,一些投票箱被人偷走。在許多地方,投票沒有按時開始,有的甚至根本就沒有進行。選舉投票期間發生暴力,造成50人死亡。但官方發表的聲明稱競選結果有效。

以色列議員比沙拉(Azmi Bishara)星期日辭職

以色列阿拉伯議員比沙拉星期日向開羅的以色列使館遞交了辭呈,并表示將在海外滯留一段時間。比沙拉在辭職前正面臨以色列司法部門的犯罪調查,調查內容并未公布。比沙拉代表的阿拉伯政党巴拉德(Balad)在以色列120人的議會中占有3個席位,呼吁給生活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公平待遇,停止將以色列看做純猶太國家。

伊朗稱未決定是否參加伊拉克沖突國際會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侯賽尼星期日表示支持伊拉克鄰國五月初就制止伊拉克沖突舉行的高峰會議,但表示伊朗是否參加要在本周与伊拉克外長會晤后才能決定。侯賽尼也重申了伊朗不會停止鈾濃縮的立場。

薩拉熱窩孤儿院星期日發生大火

薩拉熱窩孤儿院星期日發生大火,5名嬰儿遇難,19人受傷。其中兩名嬰儿在特護病房,護士在試圖營救他們時受傷。大火在半小時后被扑滅,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