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稱美駐伊援助不是無限期的

【新唐人】本周五,四月二十日,美國國防秘書長蓋茲在伊拉克發言表示,美國駐伊拉克的軍隊与援助不是無限期的,同時督促伊拉克當局盡快通過立法促使遜尼派与什葉派和解。

自今年二月巴格達開始安全警戒以來﹐蓋茲於本周五首次來到伊拉克,并向伊拉克當局表示,美國駐伊拉克的軍隊与援助不是無止境,無限期的,同時要求伊拉克當局﹐在今年秋季之前促使遜尼派与什葉派之間達成和解。這是美國軍方首次為伊拉克當局定下期限。

“我們對伊拉克的幫助是一項長期的計划,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將讓我們的青年男女無限制的在伊拉克的街道上巡邏。”

美國2003年出兵伊拉克至今,已有超過3,300名美國士兵殉職,而布什總統在美國國內也日漸受到壓力要求美軍早日撤兵。

自從2006年2月遜尼派穆斯林炸毀一座什葉派清真寺開始,遜尼派与什葉派之間的矛盾持續至今。美國軍方表示,這個問題無法依靠軍方武力解決,而需要伊拉克當局出面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