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血案引發美國對槍支管理的討論

【新唐人】維州理工大學血案發生后,美國人對槍支管理展開了討論。

星期一﹐維州理工大學23歲韓國學生趙承輝開槍射殺導致32人死亡的事件﹐使美國又掀起了對槍支管理的熱烈討論。

支持嚴格槍支管理的人們認為,在美國太容易得到槍了,使人們更容易犯罪,包括在學校和大街上。

約瑟夫說:“如果有人想得到一把槍,他怎么都會得到的,我想為商業目的或其他什么帶把槍倒無所謂,但應該有所節制,因為有太多的槍擊案發生在街頭和校園里了。”

羅伯特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說:“一般的人不會違反法律和濫用武器的,他們都有責任感,那些濫用的人都有犯罪因素,他們無論怎樣都能搞到槍的。”

但全國步槍協會認為人們擁有槍支是被美國憲法所認可的,把使用槍支犯罪和人們很容易能買到槍聯系起來不妥當。

紐約人戴夫說:“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問題,很多美國人喜歡保持這個事實,也就是我們可以防衛自己,但象那种隱瞞的武器,會讓所有人感到緊張。”

据統計,在美國有大約2億5千万人擁有槍支,而美國人口大約3億,每年有大約3万人死于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