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理工出現炸彈警報 校園充滿哀傷

【新唐人】在美國歷史上最大校園槍擊案的第三天,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一片肅穆。警察曾接獲報告,在槍殺現場附近的大樓里有炸彈,隨后并沒有發現危險。警方發言人稱,凶手趙承輝2年前曾經因為騷扰女生被臨時拘留。 

星期三,在維州理工大學的校園里,人們還沉浸在悲痛和恐懼之中,警方接到槍擊案發生地附近大樓的報警,當荷槍實彈的警察包圍大樓時發現,只是虛惊一場,而這又勾起了人們痛苦的回憶。

維州理工學生的母親瑪薩溫格勒說:“嚇死了,我們從威斯康星來看女儿,听到尖叫聲不知該怎么辦好,真害怕再有一個人拿槍沖出來。”

發生槍擊案的大樓外堆滿了鮮花和蜡燭,警方已經展開對作案動机的調查。凶手趙承輝在网上的作文,顯示出他不正常的性格,警方稱他在2005年曾因騷扰兩名女學生而遭到短暫拘留。室友和老師在接受媒体訪問時形容,他會拿着手机相机對著人亂拍。他的父母目前已經接受警方保護。 

許多學生對學校在第一次槍擊案后沒有馬上關閉校園而導致更多的人喪生不滿。這個案件也激起了人們對美國過于寬松的槍支管理制度的抨擊。

昨晚,上万名師生及當地民眾在維州理工大學的草坪上舉行燭光悼念活動,場面肅穆而平靜。維吉尼亞州州長提姆凱恩出席燭光悼念儀式。整個活動充滿了平靜和仁愛的气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