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展開伊拉克難民問題會議

【新唐人】聯合國難民署從4月17日開始,就伊拉克難民問題,在瑞士展開一項為期兩天的國際會議。包括60個國家在內的450人參与了這次的會議。

本次會議的主席由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擔任。伊拉克代表團也將在會中發表演說,傳達散居在全世界各角落的所有伊拉克人民的需要。

伊拉克外交部長胡希亞爾•茲巴里(Hoshyar Zebari)在進入聯合國大會堂前,對記者表示:”這是一場深具意義的會議,我們帶著一個清楚的訊息來到這里,這些難民是我們的子民,伊拉克政府會主導會議,讓大家知道伊拉克人民的需要。我們不會拋棄他們,我們有幫助他們的具体計划。”

美國副國務卿多布里揚斯基(Paula Dobriansky)表示:”主席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舉辦了本次的會議,讓我們感到相當欣慰。我們認為這個會議的重要性非同小可,大家難得聚在一起,討論伊拉克難民的的情況。”

會議將持續至4月18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