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國家能源峰會 生物燃料成焦點

【新唐人】八個拉丁美洲國家星期一(4/16)在委內瑞拉召開能源峰會,預料有關生物燃料乙醇的討論將成為這次會議的討論焦點。

拉丁美洲國家的總統領導人星期一(4/16)開始抵達加勒比海島參加為期兩天的能源峰會

委內瑞拉是拉美唯一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總統查韋斯反對利用乙醇作為燃料。 而巴西則是使用甘蔗提煉乙醇作為汽車燃料的先驅,并在最近与美國簽訂協議擴大乙醇生產。

在此規模問題上,查韋斯跟巴西總統盧拉存在意見分歧。 查韋斯等認為,提煉生物燃料造成大量珍貴的農田被用于燃料作物种植,導致糧食价格攀升。

但是盧拉在他每周的例行廣播講話中反駁說,南美洲和非洲的所有國家都可以在糧食种植的同時生產大量可提煉生物燃料的油菜子和甘蔗等作物。

這次會議也會討論建立洲立銀行,以抗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影響;以及計划在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之間建設長達8000公里的天然气輸送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